[實況:(哭哭哭聲)小朋友你怎麼瞭?別急別急,別哭別哭慢慢講。你從哪裡跑過來的小朋友。你和誰一起過來的?(爸媽過來的)。]

中午時分,記者剛來到上海虹橋站出發層的問詢臺,就看見一名小男孩在這裡傷心地哭著,民警正在一旁耐心地詢問事情經過。

[實況:上海南站進出口比較多,同樣有東北入口,有東北出口,也有西南入口,有西南出口,一字之差就差的很遠。像我們上海南站有兩個售票處,北面是第一售票處,南面是第二售票處,兩個售票處是對稱的,這就會造成兩個人約好的可能就走失。]

上海鐵路公安處虹橋站派出所民警崔建永告訴記者,最近一段時間,每天都會接到孩環球竹北月子中心推薦子走失的報警求助,孩子主要在4到8歲之間,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一定自理能力,傢長往往會放松警惕,讓孩子隨意走動,這就增加瞭走失的概率:


上海三大火車站進入暑運以來,客流大幅提升,兒童走失事件明顯增多。據統計,從7月1號到13號,僅上海虹橋站,受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理兒童走散報警求助就達79起,上海三大火車站共受理兒童走散報警求助106起,所幸,這些兒童全都被找到。警方提醒:傢長應加強對孩子的看管,切勿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范圍。請聽報道:

幸運地是,還沒等民警詢問完,小男孩的母親就已經找瞭過來。原來剛剛小男孩去新竹月子中心推薦上洗手間,母親在門口等著,但由於上海虹橋站的洗手間是兩頭通,導致他走出來時,走錯瞭,和母親走散。

[實況:(跑哪兒去瞭?)媽媽,我回來瞭,我回來沒看見你們,我就待在那裡。(謝謝叔叔阿姨。急死我瞭。)]

[實況:作為傢長來說,如果小孩年齡偏小,我們建議,教小孩記住父母名字和聯系方式,告訴小孩,兒童走失的情況,可以找工作人員,找我們民警尋求幫助,及時提供父母名字和聯系方式,我們盡快尋找到傢長。]

上海三大火車站進入暑運 兒童走失事件明顯增多

[實況:(嚇死人瞭,從那邊繞過來,我看他上廁所,找瞭十多分鐘)因為有兩個門對嗎?(對對,他可能從哪個門,我一直在找他,我都嚇死瞭。)]

[實況:(他穿什麼顏色衣服?)黃色的褲子,白色的T恤(有他照片嗎?)昨天拍的。(多久瞭現在?)最多10分鐘,她就往那邊走瞭。]

民警將小女孩的照片發到工作微信群內,告知巡邏民警,同時,帶著這名母親坐著巡邏車在站內進行尋找,20分鐘後,對講機內終於有好消息傳來,小女孩被找到並帶回公安值班室內。

[實況:在哪裡哪裡走掉的?(我去上廁所。)別哭別哭。這樣,你知道你爸媽電話嗎?(不知道。)]

上海三大火車站進入暑運 兒童走失事件明顯增多

[實況:有的上衛生間的時候,衛生間是兩個進出口,有的人從這個口進來,可能會從另一面出來,這個就容易位置搞錯,找不到。]

不僅是上海虹橋站,上海南站和上海站近日同樣發生多起兒童走失事件。上海南站派出所值勤三大隊副大隊長倪崇嘉說,由於上海南站兩邊的售票處都是對稱的,很容易發生走失的情況。

2018-07-1508:09東廣新聞臺評論(人參與)

所幸這段時間在上海三大火車站走失的兒童,都在上海鐵路公安處各派出所民警和火車站工作人員的配合下順利找回。崔建永提醒:

這邊剛剛找到,另一邊,又有一名傢長前來報警稱,女兒說自己去買桃子,結果到現在也還沒回來。

以上由東廣記者車潤宇報道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shatheshuss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